庆“六一” 华师附小售卖玩具捐助贫困儿童
2017-06-02 10: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彭皓 吴远波 刘赋)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全国各地都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作为全国基础教育示范名校的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也举办了“书香浸润人心,启智在我少年”校园文化活动,活动现场,近2000名小朋友热情高涨,欢庆自己的节日。

据介绍,华师附小举办的“诵读经典、浸润童心”主题朗诵比赛活动,将阅读与朗读作为启发童年心智的重要手段。校长、老师将亲笔书写的励志名言的图书赠送给每一位小朋友,勉励他们“读好书、立大志、做栋梁之材”。为树立孩子们从小节俭与分享的意识,培养互帮互助的爱心,“六一”儿童节当天,全国基础教育名家、华师附小校长沈爱华教授还向全校近2000名同学发出倡议,以开办校园“跳蚤市场”的形式,让同学们将自己小时候喜爱的玩具带至学校,同学可以交换、买卖,每件玩具价格不得超过10元。同学们售卖玩具所得的爱心款,将全部捐赠给向贫困儿童。

沈爱华表示,爱心需要浸润,善行肇始童年,美德养成更非一朝一夕。“六一”儿童节之际,我们就是要通过接续传统、诵读经典、开展义卖等实际行动,以润物无声、亲身参与、寓教于乐等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就担负起当代少年的责任与使命,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锤炼意志品格,从而源源不断为社会造就有用之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