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上门20余次 说服七旬夫妻拆除违建雨棚
2017-06-05 17: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孙斌 李迪)近日,江汉区万松园小区内一处存在了十多年的违建遮雨棚被顺利拆除,但这次拆违,现场没有大型机械作业车辆,只有2名城管执法队员进行督促,由业主自行拆除。这也是在万松街城管科执法队员的多番上门说服的努力下,业主七旬爹爹周师傅才终于愿意自行拆除该遮雨棚。

据了解,这处违法搭建雨棚位于江汉区万松园小区30栋楼附近的两栋居民楼之间,面积约十余平方米,不但侵占了小区公共平台,破坏了小区楼层的整体结构,而且也影响了周边几户邻居的家中采光,曾多次被周边居民投诉。万松街城管科接到投诉后了解情况发现,该违建业主是一对七旬老夫妻,已经在此居住了很多年,而该违建雨棚也已经修建了几十年,一直是为了防止漏雨所用,因此当了解到执法队员要求拆除雨棚后,七旬爹爹周师傅情绪十分激动,对此有较大抵触情绪,并拒绝配合。

考虑到两位老人年纪较大,执法队员决定做思想工作,由其自行拆除。一开始周师傅十分反感执法队员上门,开始几天都是闭门不见,为此执法人员连续上门一个星期做思想工作,向周师傅解释了违建不仅影响了周边邻居生活,同时也属于违规建筑,才开始慢慢接受队员的沟通,经过队员们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最终说服周师傅于31日自行拆除了该处违法建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