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忘带两证急坏考生一家 绿色通道刷脸进考场
2017-06-07 14:38:00 来源: 长江网
高考忘带两证急坏考生一家 绿色通道刷脸进考场

长江网讯(通讯员 马天添 汪万军 记者 吴吟溪 )每年高考总会有一些“马大哈”考生出现这些问题。毫无疑问,今年也不例外。今天早上8点4分,距离高考正式开始不足1小时,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考点前,刘女士蹲在地上急得直掉眼泪,连声责怪丈夫没有做好提醒。原来考生熊同学竟然忘记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没有“两证”怎么参加高考?情急之下,熊同学只好找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求助,好在陪考三位老师都能证明熊同学是洪山辖区长虹中学的学生。“监考人员会先用考场座次表与考生本人核对,如相貌相符,可先让考生参加考试,做好记录后报告主考。”现场考点工作人员安慰考生,并告诉熊同学的家长,“要在下场考试前将有效身份证件送考点考务办公室查验。”这时,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

9时10分,考生父亲熊先生已经骑电动车从十多公里外的家中赶到考场门口,将证件交给考区工作人员。事后,熊先生说到:“孩子紧张,我更紧张,好在政策人性化,不然真耽误大事了。”

据悉,2017年洪山区近5000名考生参加高考。设立洪山高级中学、关山中学、马房山中学、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长虹中学5个考点,共168个考场。7日当天出动警力近200人,牵引车10余台,快骑摩托14台。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