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果园 卖桃子 洪山区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7-06-07 16: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肖满 邢中海)眼下正是桃红柳绿、草长莺飞的季节,走进新洲区辛冲街蔡咀村的百亩桃园,又大又红的新鲜精品桃挂满枝头,好似一张张笑脸,喜迎夏天的到来。

近日,洪山区房管局驻蔡咀村精准扶贫工作队传来喜讯,该村百亩精品扶贫桃喜获大丰收,今年初次挂果收益8万元。为提高村民的积极性,解决果品销售的后顾之忧,该单位立即辖区物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购买“爱心桃”,一周内万余斤精品桃购买一空,让该村贫困户感受到了增产增收又脱贫的喜悦。

据了解,自洪山区房管局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蔡咀村后,通过走访贫困户,调查民情,因村制宜,将蔡咀村贫困户家中的丘林改建为经济林,入股投建百亩精品扶贫桃园,并不断扩大种植规模,以产业促就业,让贫困村民上岗不离家,收入有了保障。此外,驻村工作队还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近两年就让14户贫困户,51个贫困人口脱贫走上了致富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