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公共自行车管理 蔡甸城管提供便民服务
2017-06-07 17: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 李必荣)公共自行车自从2015年3月走进蔡甸百姓的生活,是城市交通体系中的组成部分,也是市民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对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交通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因其摆放有序,外型美观,如今成为蔡甸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蔡甸区城管委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按照“便捷、安全、优质”的服务意识,为广大市民提供灵活、环保、节能,绿色的出行方式,引导更多的市民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

建设一盘棋,规划一张图,管理一张网。蔡甸区城管委在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上,从绿色环保出发,响应国家倡导绿色、节能、减排的号召,积极宣传和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引导市民树立绿色消费、环保生活观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骑行活动。两年累计骑行量达68万多人次,日借还高峰期达2千人次。蔡甸公共自行车系统,悄然改变着市民的出行方式。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有车一族备尝堵车之苦,停车之难。伴随而来的雾霾等空气污染问题,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政府“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下,越来越多的蔡甸市民加入到公共自行车的使用中来,一张卡,一辆车,两小时免费骑行。截止今年5月底,全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已设31个,投放自行车800辆,已办理租赁卡2500人。公共自行车在短途出行、接驳换乘和健身休闲方面,提供着越来越多的便利,深受广大市民朋友的喜爱和欢迎。

家住蔡甸城关锦绣新城居民周万灵经常租赁公共自行车上街买菜,他说,在蔡甸建立公共自行车系统,满足了市民多层次短距离出行要求。我每天都去市场买菜,离市场大约1公里,不远不近,公共自行车站点就在家附近,现在踩公共自行车来回一个多小时,不花钱又方便,还锻炼了身体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