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电力专送线路首次满负荷运行迎峰度夏
2017-06-07 17: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艳)6月7日,三峡电力专送线路之一的±500千伏江城直流输电线路当日上午8时今年首次进入300万千瓦满负荷送电模式。同时刻三峡出库流量达16300立方米每秒,三峡电站机组出力达1389.4万千瓦。

江城直流工程为中国南方地区供电,北起湖北荆州,途经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南至广东惠州,直流线路941千米,是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的联络大动脉。江陵换流站处于三峡电站与华中电网的功率交汇处,是一个大型交、直流枢纽换流变电站,年交换电量接近200亿千瓦时。

三峡电力共有宜华、葛南、江城、龙政、林枫五条专送直流输电线路送往华东、华南地区。随着盛夏的来临,葛南、江城、龙政、林枫四条直流输电线路近期也将陆续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届时一天的输送总功率将达到1316万千瓦,相当于15万户居民一个月的用电量。将长江三峡汛期丰富的水电清洁能源,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千里之外的南方、华东地区。

为了确保三峡电站汛期满负荷外送,检修公司从3月23日开始对专送线路的五座直流换流站进行全面“体检”。历时26天顺利完成五座直流换流站设备检修及预试项目194项,排查及消除各类设备缺陷81项。并在6月1日启动迎峰度夏大负荷保电方案,细化保电措施,针对迎峰度汛特点,深入开展电网隐患排查与风险管控,全力保障三峡电力专送线路安全畅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