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武汉班列往返开行500余列居全国前列
2017-06-10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苏庆丰 熊文攀 丁旭 记者 叶圣凡)昨日11:34分,编组50辆、满载武汉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服装、日用品、机电产品的X8406/5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京广线运行,由满洲里出境,驶往德国汉堡,这是该站今年开行的第63列中欧班列,也是自2012年10月24日中欧班列(武汉)开行以来,该站开行的第300列中欧班列。

据了解,中欧班列(武汉)以工业制造大国德国以及资源大国俄罗斯为重要支点,在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国际经济走廊上陆续开通15条线路:即武汉至捷克帕尔杜比采、波兰戈茹夫、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明斯克、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德国汉堡/杜伊斯堡(双向)、法国里昂、“俄罗斯-满洲里-武汉”木材回程运输专列,辐射28个国家,60多个城市。中欧班列(武汉)开行的线路在全国开行中欧班列的28个城市中名列第一。依托结构合理的线路、日益创新的产品、完善优质的服务,中欧班列(武汉)引来一只只金凤凰。国内冠捷、英利、台湾奇宏科技和国外迪卡侬、世界奶粉巨头澳优公司纷纷向湖北转移生产布局。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超过六成的去程货源,来源于湖北本土的东风整车、富士康电子产品、冠捷显示器、武钢特种钢材、长飞集团光缆等大型制造企业,其它货源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家电、化工、橡胶产品等,如今,中欧班列(武汉)顺利开出了一条产业带。截止目前,武汉已往返开行中欧班列500余列,超过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列数的八分之一,居全国前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