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学生走进城管江夏站启动 学生将上岛体验执法
2017-06-12 15: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刘四意 朱晨)6月9日,“百万大学生走进城管”年度系列活动6月江夏站主题活动在武汉传媒学院正式启动。

“百万大学生走进城管,共建和谐美丽大武汉”年度公益活动由武汉市城管委、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主办。是为响应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提出“力争5年内将100万大学生留在武汉”战略规划的具体举措。意在号召在汉青年大学生走近武汉,了解武汉、爱上武汉,感受江城“每天不一样”的点滴变化,主动参与城市管理、贡献青春正能量,同时也给青年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提供一次有益的社会实践。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江夏区委缪璐副书记以自己首次来到江夏的亲身体验讲述与江夏的不解之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倾情互动。她表示,江夏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江夏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青年朋友,她愿和大家一道为江夏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藏龙岛中队副队长苗振魁表示,江夏区内有20多所高校云集,在武汉市各区范围内数量仅次于洪山区,也是名副其实的“大学城”。此次活动能够走进江夏,对于在此区求学的青年学生来说是一次认识江夏、感受江夏的好机会。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王志文向记者透露,做为志愿工作积极分子,他希望能多参加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来丰富大学生活。城管是建设美好城市的重要力量,一直觉得他们离自己的生活很遥远,也很神秘,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机会融入进去,了解他们的生活。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将正式开始江夏区的线下体验活动。以藏龙岛为体验地,江夏区城管委带领以武汉传媒学院为主体的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一线队、站、所,进行门前三包、立面管理、占道整治、环卫清扫、道路维修、公厕管理、渣土车执法、油烟噪声整治、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环卫车辆作业、破损道路修补等执法内容。持续一周时间,全方位体验城市管理工作。

“百万大学生走进城管”年度系列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先后走进了洪山区、江汉区等地,江夏区是年度活动的第三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