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不满“排骨”身材 狂举杠铃导致肩袖撕裂
2017-06-12 15: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谈鸿飞 李佩)武汉小伙嫌弃自己身材太瘦,长时间泡在健身房举杠铃。超负荷的锻炼非但没有练出强健体魄,反倒因为运动过度,弄伤了肩膀。

家住古田四路的小周体型偏瘦,总是被朋友戏称“排骨”。为了改变身材,小周下定决心健身。在小区附近的健身房报了名后,小周每周至少有5天晚上都泡在健身房锻炼。小周在手机软件上安排了自己的健身计划,每周在健身房举杠铃,锻炼肩背部,锻炼强度非常大。最近一个月,运动之后小周觉得肩膀出现了疼痛的症状。刚开始,小周以为是锻炼引起的肌肉拉伤,在药店买来药膏搽,搽了一段时间疼痛没有任何好转,运动后疼痛越来越严重,慢慢的连胳膊都抬不起来。着急的小周这才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运动医学科就诊。

图片来源于网络

张青松主任接诊后发现小周无法自主抬起胳膊,核磁共振检查发现小周的右肩肩袖损伤,需要住院治疗。

据张青松主任介绍,小周的肩膀损伤正是因为超负荷的锻炼所致。小周没有健身基础,安排的锻炼计划强度太大,高强度的举杠铃导致肩关节使用过度,肩袖、滑囊反复收到损伤,肩膀组织水肿、出血甚至导致肌腱断裂。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健身,但是健身需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张青松主任提醒健身爱好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承受能力循序渐进进行练习,不能盲目训练,防止运动损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