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园到军营 洪山组织大学生体验部队生活
2017-06-14 09: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汪万军 肖满 张宾)“参军是毕业前好,还是毕业后好?”“女生参军可以做什么?”“我是计算机专业的,当兵后本专业有用武之地吗?”6月12日下午,湖北武警总队某支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的150名大学生走进绿色军营,观摩军事科目,并与官兵互动交流,近距离感受当代军人的血性与胆气。

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依然浇不灭学生的参观热情。在细雨中,大学生们观看了官兵队列训练、刺杀术、擒敌拳和枪械分解结合表演。“我在等一个兵,不知道会不会是你?”在互动交流会上,由一名高材生成长为一名中队指导员的邹阳以自己亲身经历,与大学生分享自己军营成长路,鼓励大学生投身绿色军营。邹阳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专业,后又考取了武汉大学法学研究生,他的传奇经历引起了在场大学生的浓厚兴趣,学生们纷纷向他提出问题。

“参军是毕业前好,还是毕业后好?女生也可以吗?”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余佳提出疑问,邹阳建议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衡量考虑,女生作为特殊兵种,名额有限,一般都从事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但只要努力,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是计算机专业的,当兵后本专业有用武之地吗?”华中农业大学大二学生周明宇问道,“这种专业部队很需要,绝对不会成为屠龙之术。” 邹阳对于大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热情解答。

交流会结束后,大学生们还分批次参观了内务,学习叠“豆腐块”,了解支队的光辉历史。周明宇告诉记者,“这次参观体验,加深了我对部队的认识,特别是学长邹阳的的解答,消除了我投笔从戎的疑虑。”

据悉,武汉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大学生参军享受优惠政策多,包括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体检政审、审批定兵、安排使用政策以及体检绿色通道。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