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最小年龄急性白血病患儿成功移植骨髓
2017-06-14 09: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璟祎)妈妈给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外公给妈妈一口一口的喂饭……近日,这感人的一幕发生武汉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长江网记者了解到,刚满2岁的瑞瑞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术,他的妈妈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瑞瑞也成为湖北省内成功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年龄最小的白血病患儿。

生死边缘走一遭,坚定了干细胞移植的决心

瑞瑞来自湖北荆门,去年6月20日,年仅1岁左右的瑞瑞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高危),妈妈靳雅就带着年幼的瑞瑞走上了漫长的治疗过程。

白血病无论落在哪个家庭都会带来巨大的痛苦,对于靳雅一家人来说更是如此。起初知道孩子得病了,一家人的天都塌了,靳雅整天以泪洗面。“孩子年纪小,并不代表没有希望,如果你们都放弃了,孩子可就真的没希望了”血液肿瘤科熊昊主任仿佛看出了这一家人的顾虑,一次又一次的给孩子爸爸妈妈做思想工作。渐渐的靳雅的心态也好了起来,信心也渐渐增强了不少。靳雅说,孩子还小,既然现在已经得了这个病,那么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要坚强、乐观的走下去。

但是,化疗的残酷仍然让孩子的家人感到惊心动魄,特别是化疗后随之而来的的一次又次的严重感染都让靳雅一家人饱受创伤的心理再次受到痛苦折磨,靳雅坚定一定要给儿子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决心。

马路遥摄

治疗期间四处寻找造血干细胞,低于1%的几率被碰上

自从儿子从鬼门关走了一遭,靳雅在照顾瑞瑞期间就在不断寻找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希望尽快让孩子进行干细胞移植。由于妈妈的特殊性,并不是捐献干细胞的首选,瑞瑞的爸爸、爷爷、外公都去进行匹配,均不是提供造血干细胞的最佳选择。今年2月份,强化疗顺利挺过,进入维持阶段,但是仍旧没有找到匹配的干细胞。靳雅抱着最后一线希望,自己与儿子进行了匹配,没想到低于百分之一的几率竟然都被他们碰上,一时间好消息传遍了病区医生护士和认识靳雅的人群中,大家都为靳雅高兴,为瑞瑞找到了生的希望而高兴!

熊昊摄

捐干细胞不能动,老父亲一口一口喂饭吃

4月10日,在医生与靳雅一家人紧锣密鼓的准备下,干细胞采集、移植的日子终于到了。在干细胞采集的过程中,靳雅需要连续4到5个小时躺在床上,保持双手臂不能动,吃饭和下床活动都严重受限。靳雅的爸爸为了照顾靳雅,也为了给她补充能量,特意出去买来了午餐,像小时候一样,一口一口的给自己的宝贝女儿喂饭。这温馨的一幕感染了一直在身边工作的医务人员,拿出手机记录了下来,配上“温馨、感动”,在朋友圈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目前瑞瑞出仓已经一个月了,情况十分稳定。经过多次复查,武汉儿童医院血液内科熊昊副主任医师宣布瑞瑞成功接受了干细胞移植,并且瑞瑞刷新了湖北省内年龄最小接受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的记录。熊主任介绍,目前靳雅的造血干细胞已经在儿子体内稳定生长了,虽然瑞瑞现在有轻微咳嗽的情况,但是其他情况都十分稳定,目前母子两人都住在距离医院较近的出租屋内,他们还将在这里度过近半年的适应期,这半年时间对于靳雅和一家人来说都十分关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