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传统文化遇上创客教育 孩子们都学嗨了
2017-06-15 14:02: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张宾黄佳妮汪万军董缀文)“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导游立立!”6月14日上午,在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内,一个围着纱巾的机器人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它是学校为开展教育教学开放周特意请来的“讲解员”。当你靠近她时,立立会自动地给你讲解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在创新教育模式上所做的探索与改变。

当日上午,在洪山区教育局的组织下,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开展了2017年洪山区小学教育教学开放周区级展示活动。学生们带来了自导自演的舞台剧,现场挥毫泼墨的书法展和DIY汉服走秀等精彩表演,向观众展示了才艺与才情。

本次活动以“当传统文化遇上创客教育”为主题,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创客体验站,这里展出了数十件由学生设计制作的创意发明。“我设计的是神奇的小木屋,它有两种功能。”501班李思琪同学一边介绍一边给大家做起了演示。只见她将手靠近小屋,小屋的灯立刻亮了起来,随后她又用手去触碰房门,房屋竟然开口说话了:“欢迎您的到来!”这件创意作品赢得了观众的啧啧称赞。

据悉,近年来,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模式,把“立人教育”理念与校园社团活动结合起来,形成了“立情、立美、立言、立行”四大序列,二十多个种类的校级社团体系。校长管斌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不光是热衷创新创业的成年人,思维新奇、喜欢探究的孩子们也能当“创客”。通过丰富的社团活动,学校可以帮助孩子们将创意想法变为现实成果,让他们体验创造的成功和喜悦,从而为他们今后的成长奠定良好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