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也烧赤壁--葛蒲南书法作品展开幕
2017-06-19 19: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一帆)6月18日,“墨也烧赤壁--葛蒲南书法作品展”在昙华林艺术区华中文交所艺术展厅隆重开展。

葛蒲南,1968年出生于湖北赤壁,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入展全国第四届草书展等,入选湖北省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湖北书法百人工程-100名优秀书法人才培养计划。他早年习武,擅拳法,神态举止洋溢着一股英气,写字也如此。

出席开幕式的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说:“善察者,文武相通,两者互进……当今擅于两道者,唯武林章祖安、京华梅墨生、赤壁葛蒲南等数人而已……葛蒲南其草书强悍、硬朗,淋漓、奔放,喜取纵势,正如拳法之势,始于内而示于外,如行云流水,自然而然。”

  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讲话

出席开幕式的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对自己的弟子亦评价:“书家创作讲究诗文真灼,葛蒲南跟随著名诗人叶文福先生修炼文化底蕴,打磨文字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跟随金伯兴先生学习书法,笔墨技艺得到飞快提升,文艺兼修令人欣慰。”

本次展览由湖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湖北美术出版社、赤壁市委宣传部主办,华中文交所承办。共展出葛蒲南楷书、行书、草书等55件精品力作,吸引了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湖北聚艺厅等300多位书法同仁及爱好者从全国各地赶来。

华中文交所总裁程锐表示,此次展览是华中文交所与省书协联合开展的“湖北书法百人工程-100名优秀书法人才培养计划”系列展之一,作为国有文化企业,华中文交所乐意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弘扬荆楚艺术,为像葛蒲南这样极具“匠心”的本土优秀艺术家提供广阔的展示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还在华中文交所多功能厅举办了葛蒲南书法作品展研讨会。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5日,广大艺术爱好者、收藏家及社会各界人士可免费前往观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