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揭晓 理科学霸男神竟是元代关汉卿
2017-06-23 14: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6月23日高考成绩揭晓,武汉外校理科高三(2)班的文浩博的语文123分,数学147分,英语144分,理综284分,总分698分。有趣的是,这样一位大家眼中名副其实的理科学霸,却曾经想念文科,此次暑假还计划写一本历史小说。

据了解,文浩博初中也在外校就读,自学能力非常强,数学比较突出,在初三及暑假自学高一、高二的数学课程;在高一、高二阶段,只上过一次数学课,其他时间都在老师的支持下用来自学,主攻数学竞赛,高中期间曾两次获得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数学成绩拔尖的文浩博刚进外高时想学文科,因为父母都学理科,坚持让他学了理科。文浩博表示,自己很喜欢历史,喜欢读文史类书籍,研读了二十六史,对辽金阶段的历史特别感兴趣,自己的男神是居“元曲四大家”之首的关汉卿和金末元初著名文学家、历史学家元好问。

文浩博表示,计划在这个暑假,写一篇以辽金时期为背景的短篇小说,大概在6000字到7000字。“自己平时也会写一些东西,高二下学期准备参加创新作文大赛,写了一篇题为《高考之外》短篇,一口气写了4000多字,超过了字数限制,后来没有投稿。”

文浩博透露,自己也有过一段“疯狂之举”。高三寒假一天晚上7点钟吃完饭后,自己从万松园校区骑单车到龟山,走过长江大桥,又骑单车到复兴路上地铁到武胜路地铁站,再骑单车回到学校附近的住所,大概九点半。

上清华还是北大,文浩博还在考虑。此前参加了三校的自主招生,北大加40分,清华加60分,中科大自招获一本线上优录资格。而在专业的选择上,文浩博比较倾向于数学,另一个则是截然不同的中文专业。

班主任宋兵表示,文浩博很专注,学习上很讲究方法,爱跟老师和同学讨论数学问题,追求数学学习上的完美。性格单纯善良,很愿意帮忙同学,同学学习上有问题,他会像小老师一样帮忙讲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