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铁路首开“昭君”专列 传播昭君文化
2017-06-26 16:0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罗庭万 何强 记者 叶圣凡)“王昭君是我宜昌的女娃,也是我们宜昌的骄傲,我对这次‘重走昭君路’充满了期待。”来自“王昭君故里”宜昌兴山的刘女士激动说道。昨日21:25分,满载着792名“昭君文化”体验游旅客的Y96/7次旅游专列从宜昌东站出发,经荆门、襄阳到达西安后沿着“昭君出塞”的路线北上直至内蒙。

公园前33年,王昭君从长安(今西安)出发,千里跋涉来到塞外与匈奴和亲,为两地带来了60多年的和平。“昭君出塞”的故事被后世诵为历史佳话。为加强昭君文化交流,品味昭君文化的历史渊源与历史脉络,湖北兴山与内蒙两地政府组织了弘扬昭君文化系列活动之“重走昭君路”主题文化旅游。

据介绍,为服务好此次“重走昭君路”主题文化旅游,铁路部门完善细化服务措施,从旅游专列申报、团体接待、进站上车、乘降组织等各方面加强旅客服务体验。晚上20时整,宜昌东站联合兴山县人民政府在车站站前广场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该站还就乘车注意事项进行充分的说明,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分批次引导该批游客通过提前预设的绿色通道,经安检后无障碍进站上车,并在电梯口和车门处等关键位置设人员帮扶,确保旅游安全、顺利上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