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感谢信 让3位好心公交人“浮出水面”
2017-06-28 17: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卓利华 记者 毕婷)近日,一封由武汉公交办辗转送到公交五公司的感谢信,让三位热心助人的755路公交人浮出水面。正是由于他们全力帮助找寻,才让写感谢信的失主—武汉海岳藏龙营销公司高管王女士找回丢失的营业执照和公章以及购房发票等重要票据。

王女士是去年底从上海总公司调来武汉公司的高管,当天带着公司营业执照、公章、购房发票去政务中心办理高级人才落户手续。6月2日下午15点多钟,王女士在程扬湾车站乘坐一辆755公交车去大彭村,因急着转乘301公交去政务中心办事,在大彭村下车时忘了拿装着公司营业执照、公章、购房发票等重要票据的手提袋。坐上301后约30分钟才想起手提袋没拿,当时就惊出了一身冷汗。

“营业执照和公章是不能一起遗失的,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后果不堪设想”。焦头烂额的王女士辗转查到公交755 营管员马波的电话。 马波接到 电话后,当即联系755当班站长邓雪艳。此时离王女士下车己近1小时,她又不记得车号。无奈之下,站长邓雪艳连忙打开电脑找到755路发车表,打算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上下车时间,推出她可能乘坐的车辆。 几经周折,先后锁定3台755路公交车。马波急忙请求寻找王女士手提袋的信息发给调度中心,通过他们定点对这三台车发出找信息。

15分钟后,好消息传来!手提袋在755路驾驶员周开文的车上找到了!

当天晚上18点20分,周师傅和王女士几乎同一时间到达755调度室。经清点核对后,周开文将装有营业执照等重要证件的手提袋交还给了王女士。

感激不尽的王女士当天回家就写好感谢信,因第二天要去上海出差未能送达, 6月25日回汉后就把感谢信送到了市公交办。公交办领导接到信后非常重视,当即转交给光谷公交公司,并指出要进行通报表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