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桐汇聚焦医疗器械业 脑氧无创检测仪受关注
2017-06-29 13:2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健 记者 吴吟溪)激光共聚焦显微内窥镜、脑氧无创监测仪、医用远红外热成像仪……6月28日上午,由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创业黑马承办的第51期光谷·青桐汇在光谷生物城致众空间咖啡厅火爆上演,本场聚焦医疗器械行业领域,吸引了众多行业精英参与。

现场11位医疗器械创业者经过激烈角逐,共6位项目负责人进入路演环节。最后,激光共聚焦显微内窥镜项目和脑氧无创检测仪项目并列此次路演冠军。

激光共聚焦显微内窥镜是一种用于早期胃癌精确诊断的光学活检技术。胃癌是高发病种,但是传统内镜常常会出现取材失误,导致出血、转移、压碎等情况。早期胃癌的诊断本质是粘膜诊断,探头式共聚焦内窥镜系统能将粘膜组织放大1000倍,能够提高检出率和漏检率,并且能够实时成像,使得诊断治疗一体化,提升医生效率,降低患者不适。

并列此次路演冠军的脑氧无创监测仪主要是在手术中对患者脑氧进行监测,防止患者因为脑缺氧造成的脑损伤和康复困难等问题。脑氧无创监测仪加入了独有的机器学习辅助判断功能,能够协助医生判断脑组织氧饱和度和局部组织氧饱和度。并采用了红外广谱的独有解析算法,从而在红外繁杂信号中找出目标阐述,帮助医生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据悉,光谷·青桐汇至今已成功举办50期,路演项目超过200例,推介项目近600例,参与的投资机构超200家,观摩人数超3万人,据不完全统计,超70个项目累计融资近20亿元。此次举办医疗器械行业专场青桐汇,旨在助力本土医疗器械创业者提供展现自有品牌的魅力,今年还将推出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场活动在光谷生物城举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