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批56个民间湖长上岗 接受专业知识培训
2017-07-02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马陟)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四水共治”,更好地对全市湖泊进行保护和管理,营造爱湖、护湖、惜湖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法制环境,7月2日,受武汉市湖泊管理局委托,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向武汉市首批56个民间湖长颁发聘用证书、工作证并开展有关政策法规及湖泊专业知识的培训。湖泊周边高校学生、市民、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关心湖泊管理与保护事业的志愿者约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向武汉市首批56个民间湖长颁发了聘用证书、工作证,随后,相关专家对民间湖长和志愿者进行了以《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和《完善湖长制,加强湖泊保护》为主题的知识普及,重点就湖泊保护“三线”之间的关系、“三线”划定依据及湖长相关责任作了详细的解读。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积极踊跃就自己关心的湖泊问题向现场专家和相关领导进行提问咨询,气氛极为热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宣教培训学到了湖泊保护相关规定与知识,增强了对湖泊保护的重要性与责任感。

去年底,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武汉市湖泊保护目录中所有166个湖泊的民间湖长。截至目前,首批56个民间湖长名单已经确定。

据介绍,民间湖长可一人负责几个相邻或相近的湖泊,自然人或法人、团体均可报名。其中,对自然人的年龄有明确要求,26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方可参选。

民间湖长“上岗”后,任期两年。任期内,可在开展爱湖护湖活动中,对发现的湖泊问题及时主动向职能部门或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反映,并协助做好有关疑问的解答和处置;每年至少组织1次湖泊保护活动,提供一份工作计划,任期结束提供一份爱湖护湖工作总结。

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将湖泊爱好者的力量整合起来,有助于推动四水共治、形成全市上下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