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城管创新管理 开启夜间巡查模式查违建
2017-07-04 17: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通讯员 潘明 朱晨)江夏经济开发区区大桥新区北接武昌区和洪山区,版图面积63平方公里,是武汉市的“南大门”,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大桥新区公路、铁路、水路联运,“五纵三横”的路网框架基本形成,交通条件非常便利。同时拥有南车集团等一大批重点纳税企业。近年来新区经济飞速发展,对土地的需求也随之增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部分新区内的村民通过想通过非法占压和违法建设来获取巨大的利益。

江夏区城管委一直以来对违法建设都是采取“零容忍”态度,一经发现坚决打击,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在利益的驱使下偷建、抢建,今年大桥新区的红旗村、渔牧村等面临整体拆迁,消息一出,部分村民打起了歪心思,想通过违法建设获取更多的拆迁补偿款。夜间偷建、抢建行为屡禁不止。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式,江夏区城管委创新管理办法,针对夜间偷建抢建的行为从全委上下抽调人员支援大桥新区查控违工作,平时白天巡查力度不减,自6月24日开始,40名执法队员分成5个巡查组,每组8人,对10个村,63个自然湾,2853户,共计98万平方米的范围进行锁定。这些夜间巡查队员每晚8点开始到12点,通过步行的方式在村与村、湾与湾之间来回穿梭,把违法建设抑制在萌芽状态。

自夜间巡查模式启动以来已有10日,效果显著,发现夜间偷建抢建10余处,迅速制止,要求其自拆,降低了违建户违建成本的同时还让那些持观望态度的村民打消了违建念头,提前化解了矛盾,给未来的拆迁工作铺平道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