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水位超警戒 武汉15名大学生赴长沙抗洪
2017-07-04 18: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周琰 记者 齐云)7月2日,湘江长沙段水位达到历史最高,地铁湘江中路站水位高达39.45米,超警戒水位3.45米,洪灾险情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当地消防官兵、武警战士皆前往灾情一线抗震救灾。此次抗洪救灾队伍中有一支来自武汉的大学生团队,15名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学生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自发投入救灾,与消防官兵、武警战士一同站在前线抵御洪水。

据了解,15名学生准备开始学校组织的暑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社会实践活动时,即每人只带100元,挑战异地极限生存15天。7月1日,一行人抵达长沙,目睹洪灾现场,他们放弃原计划,投入抗洪救灾中。

7月2日早上,他们前往湘江中路地铁站,从早上8:00站到晚上20:00,15个大学生赤脚站在水中帮忙装沙、扛沙袋、运送沙袋、堆沙袋加固堤坝,一站就是个12个小时,中途轮流喝水、吃盒饭,每个人的脚掌都被泡发变形,部分学生还被水中的石子割伤,擦擦血继续搬运沙袋,队员们的衣服浸满汗水和雨水。

7月3日天刚亮,他们又前往该地铁站,继续抗洪,直至下午18:00,洪水减退,地铁站已脱离灾情。一行人离开地铁站,又开始查询兼职信息,准备继续他们的异地生存挑战,并将15天的劳动所得捐献给当地受灾群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