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小学第三片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2017-07-13 11: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乐钢 李洁)“江岸第三少年法院对江岸第三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李成飞、田萧乐伤害致人重伤一案不公开开庭审理,现在开始!”随着法槌声响,江岸区小学第三片学生模拟法庭活动正式开庭。7月12日下午3时,在江岸区人民法院,由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牵头,江岸区鄱阳街小学、江岸区四唯路小学、武汉市实验小学、江岸区花桥小学、江岸区解放小学等六所学校的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法警等。他们就两名“被告”玩牙签弩致人终身残疾而形成重伤一案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庭下近百名师生旁听观摩。

经过庭前准备、开庭审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评议与宣判,“审判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5条,判决“被告李成飞”犯过失致人重伤罪,拘役5个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7条,判决“被告田萧乐”无罪,当庭释放,责令学校对其进行训诫。

该项活动受到江岸区教育局、江岸区人民法院、江岸区司法局、花桥街司法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片内各校地积极参与。解放小学夏晓斌副校长提出围绕当前社会影响较大的“牙签弩”设计案件背景,花桥街司法所周国华所长根据案情亲自编排剧本,并指导各个角色的着装、案件审理流程。让每个参与和观摩的学生真正地身临其境,深受教育。

通过本次模拟活动,让学生知晓司法审判的实践程序,亲历感知处理法律问题的全过程和正确的方式方法,从而提高学生守法认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锻炼了学生适应社会以及分析判断辨别是非的能力,进一步吸引更多的学生去关注法律,学着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争做一名遵守法律的公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