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恒大盈喜:不一般的大增和大降
2017-07-26 10:5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 可以预见,恒大向“规模+效益”转型的首份财报,将大超市场预期。7月25日,恒大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期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至去年3倍左右,股东应分配利润也将同比大幅上升。

资料显示,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1.27亿,换言之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增至214亿左右,这一数字甚至比恒大过去任何一年的全年净利润还要高。

分析认为,由于房地产实行预售制,销售额一般会在次年才会结算,因此去年物业销售大增是恒大如今净利润大增的重要因素之一。数据显示其2016年销售金额3734亿,同比增长85%。

此外,恒大一系列提升效益的措施明显取得了不小的成效。据许家印在年初恒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恒大2017年开始要着力提升效益,种种措施涵盖了从项目上马到竣工的全环节,以期通过确保施工质量、严选用材、高标准设计园林、配套先行、升级物业服务、完善售后等措施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持续降低营销、管理、财务三大费用等。

这些盈利的利好因素,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及未来继续放大。特别是销售业绩方面,去年下半年恒大实现销售2316亿,远超上半年,全年累计3734亿行业最高。方正证券首席分析师夏磊认为,良好的布局结构、超强的操盘能力和销售执行力、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将有力保障恒大完成今年4500亿销售目标。

以此推算,恒大下半年净利润将远超上半年,全年净利润毫无疑问将创历史新高,或达500亿,可分配给股东的利润也将大幅上升。据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蔡金强预测,“按最新收盘价(17.7港元)计算,恒大分红回报率将达到11%左右”。据此,假设股价为20港元,分红回报率约10%;假设股价为25港元,分红回报率约8%。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净利润的大增将对其负债率有着明显的积极影响。尤其是上半年恒大引入了700亿战略投资,完成所有1129亿永续债的赎回,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野村证券等国际大行均预测,恒大负债率有望下降一半左右。

有业内人士认为,恒大引战投、迅速还清永续债等举措,均是其企业实力的体现,“过硬的企业实力受到了战略投资者的追捧,同时也是快速还债的基础。负债率下降后,轻装上阵的恒大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其‘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增加效益’战略成效将越来越明显。”

实际上,恒大今年增效去杠杆的决心和举措早已引起国际大行的关注。包括花旗、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等,均在今年上半年预测恒大净利润有巨大提升、负债率大幅下降。但净利润激增至去年水平的3倍、负债率降半,相信这些国际大行亦未料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