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奶奶外出买菜 3岁孙女竟溜出家门 追着鸭子跑向人工湖
2017-08-13 01:1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3日讯(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夏大会)奶奶外出买菜,独自在家的孙女睡醒后溜出家门,竟一个人跑到附近公园湖边玩耍,所幸公园保安发现险情后,及时将女童抱到安全地带。昨天上午,粗心的奶奶见到孙女安然无恙时,激动得向保安连连称谢。

汪婆婆家住汉口复兴五村华安里。昨天上午7点多,汪婆婆见到3岁的小孙女丹丹还在熟睡,就赶紧跑去菜场买菜。半个小时后,汪婆婆回到家一看:孙女不见了。汪婆婆魂都吓掉了,她赶紧跑出门,在小区内、街道上四处寻找,但没有看到孙女的人影。

此时,距华安里社区数百米远的常青公园内,二号门岗保安张传必和王侠在例行巡逻时发现:公园人工湖边有一名女童在独自玩耍。这个小女孩没有大人陪伴,却在湖边追赶几只鸭子,鸭子摇晃着往湖中跑去,女童也紧跟在后面,随时有坠入湖中的危险。

两名保安赶紧冲过去,一把将小女孩抱住,带回到公园值班室内。

正当两名保安设法为孩子联系家人时,汪婆婆急匆匆地跑到公园求援,称自己的孙女不见了,希望公园帮忙寻找。

公园值班人员将汪婆婆带到值班室,汪婆婆一眼认出:这孩子就是我家丹丹啊。汪婆婆抱着孙女连亲了几口,激动得向保安连连称谢。

张传必告诉汪婆婆:公园内的人工湖又深又偏僻,一个3岁女孩没大人看管在这里多危险!汪婆婆愧疚地解释:小孙女的爸爸、妈妈都在深圳打工,让她这个当奶奶的帮助照看,只怪自己一时疏忽,孙女不见了她到处去找,后来突然想起,孩子会不会独自跑到公园去了?这才赶到公园求助。

孩子安然无恙,汪婆婆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离开公园时,她仍在感谢:“公园保安真贴心、真负责任,太感谢你们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