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带香蕉水上车 公交司机及时发现阻止 获乘客称赞
2017-08-19 00:37: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8日讯(通讯员张绍斌 记者孙笑天)今天中午,在武昌火车站东广场,一位市民欲携带危险品乘坐公交车。最终,在公交司机的耐心劝阻下,该市民放弃乘车。司机的举动也得到车上乘客赞扬。

据车上乘客张婆婆介绍,她当时在武昌火车站车座706路公交车,一名男子手里提着几个瓶子投币上车。司机感觉有异样,拦下男子询问发现,瓶子里装的竟然是香蕉水。

司机当向男子表示,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并告知,愿意退给他车费。但该男子拒绝下车,司机无奈之下发动车上乘客一起劝导。几分钟后,男子见司机没有开车意思,车上乘客也开始抱怨他,只好提着香蕉水下了车。

张婆婆说,虽然整个过程耽误了几分钟,但车上乘客都没有抱怨司机,反而赞赏他维护车上安全。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这位“固执”的司机,他叫李志祥。李师傅直言,维护车上乘客安全,是他应该做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安全,请不要带违禁物品乘车,自觉配合公交人员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