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小伙江中遇险 6名救援队员合力施救 带他横渡长江
2017-08-19 00:37: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18日讯(记者孙笑天 通讯员万劲军 实习生闫著语)今天下午5点多,一位外地小伙在长江汉阳门下水,游了200多米后抽筋遇险。危急时刻,6位正在渡江的长江救援队员伸出援手施救,并顺势带他横渡长江。

下午5点,6名长江救援队在汉阳门偶遇,一起下水游泳。不久,68岁的队员高文传突然听到后方传来呼救声,他招呼众人回头查看发现,100多米外,一位小伙子正在江水中挣扎。

高文传介绍,他们带了两个救生圈。眼见男子情况危急,他们叫速度最快的一位队员前往施救,其余人则在后方跟进。很快,在6人齐心协力下,救起遇险男子。由于此时已距汉阳门较远,6人商量了下,用救生圈拉着男子,顺势一鼓作气,护送男子横渡了长江。

上岸后,遇险男子对众人表示感谢。他说,他姓程,是从山东来武汉游玩的大学生,第一次到长江,想着一定要下水游个泳,前一天晚上就买了漂流袋和泳裤。今天下午,他赶到江边,刚好见到几位救援队员向江中游去,就赶紧下水,想跟着一起游,不料长江水急浪大,只游了200多米就抽筋了。

据了解,救人的6名救援队员来自不同的救援队。6人中最年轻的已经56岁,年纪最大的唐国均已是73岁高龄,是今年渡江节年龄最大的横渡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