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暴雨500余人出动抢排渍水 水果湖白鹭街积水半小时内消退
2017-09-10 16:40:00 来源:汉网

记者苗剑 摄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8月27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黄金波)9月10日9时至12时,武汉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上午10时至11时,具有短时强度大的特点。据武汉气象台观测数据,从9时至12时,武汉城区降雨27-48.7毫米,最大降雨量和最大小时降雨量均集中在洪山区省预备役师站点附近,分别为为48.7毫米和48.3毫米。

面对此次降雨,市、区防办高度重视、严阵以待,降雨前,武汉市应急办、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防办及时向社会和排渍一线发布气象预警,市区防办高度戒备,全员到岗,人员、设备提前到重要易渍水点进行驻守。武汉市防办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密切关注降雨动态及各区工作动态,集中会商,及时调度涵闸启闭、泵站抽排。

记者苗剑 摄

据统计,降雨期间,全市共出动500余人,近百余台车次上路巡查,抢排渍水,市属后湖、常青、舵落口、天津路、鹦鹉洲、鹦鹉湖、二桥、新生路、前进路、罗家路相继投入抽排,江南、四新等泵站也投入应急抢排,累计开机182台时,抽排水量397万方。

记者苗剑 摄

降雨高峰时段,由于短时降雨量大,水果湖白鹭街等地出现短时积水,经水务部门及时开闸放水和抢排,积水在半小时内消退。在各区及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中心城区其他主次干道交通通畅,立交涵洞等地势低洼地段未出现渍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