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新兵入伍啦!武汉首批320名新兵今日奔赴部队
2017-09-10 17:1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0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许俊龙 孙蒙 洪培舒 )军乐声声、锣鼓喧天。今天下午4点多,武昌火车站一号站台前来自武汉、襄阳、黄冈、荆州等地的首批320名新兵踏上开往部队的列车。这也标志着武汉市2017年新兵起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他们将奔赴全军各军兵种服役,开启人生新征程。

据市征兵办人员介绍,武汉市首批“00后”今年已入伍,全市有近20人。今年刚满17岁的孙昊,在一所专科院校就读,去年就已报名,因为年龄不符合条件,今年再次报名应征,终于实现自己的参军梦。

欢送仪式中,新兵们身着崭新迷彩服,胸戴大红花,手提行囊,集结待发。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石金成今年刚读大四。他说,外公是一名军人,儿时经常听到一些部队的故事,外公雷厉风行的军人风采,已深深融入了他的心灵,很早就对军人和军队产生了无限的向往。

在欢送仪式上他代表全体新兵表达参军入伍的决心。“今天,我们即将奔赴部队,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到部队一定刻苦训练,不断成长进步,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家乡和学校老师的期望!”

欢送仪式上不少新兵都观看了庆祝人民军队建军90周年的朱日沙场和阅兵,表达出了对军队的向往,对军装的喜爱。

“在人民军队建军90周年的年份参军,是很有纪念意义的,期待在部队建功立业,努力做一名优秀军人。”一位新兵告诉记者。

今年我市兵员征集数量与往年持平,突出大学生征集,兵员素质、学历大幅提高,征兵更青睐高学历青年到部队建功立业。

据悉,武汉市今年共有20000余人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占85%。他们中不乏有来自名牌大学的优秀学生,也有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大专院校学生,大学生征集比例较往年明显提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