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24小时“跳水”11℃,武汉在大雨中过“秋天”
2017-09-10 17:5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0讯(记者符樱)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就在电闪雷鸣中秒变大雨倾盆,气温24小时跳水11℃以上,明天又有望迎来阳光的回归。

近几天,武汉天气上演“超级变变变”,“穿越”在夏秋之间,气温“跌宕起伏”,请大家当心,不要感冒了。

两小时内三发暴雨预警,武汉的雨说来就来

今天上午,武汉的雨是说来就来,雨中还伴有电闪雷鸣。不少武汉人的微信朋友圈,又被“雨雨雨”刷屏了。有网友抱怨,一场雨把天都下黑了;有网友吐槽,出门过个早,结果就被雨困在早餐店里回不了家。

今天上午,武广附近,行人冒雨前行。记者苗剑摄

今天的雨确实来势汹汹,从早上8点4分到9点52分,武汉市气象台连发三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武汉城区、黄陂、东西湖、蔡甸、汉南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大风。

今天上午,武广附近,行人冒雨前行。记者苗剑摄

今天上午9点到10点,位于东西湖丁家台的武汉市气象站,一小时降水量就有14.4毫米。而在全市百余个自动气象站中,从10点到11点,有10多个站的一小时雨量超过了30毫米,最大的甚至超过了50毫米。

截至今天下午5点,武汉不少地方下了中到大雨,局地下了暴雨。

今天上午,武广附近,行人冒雨前行。记者苗剑摄

今天上午,武广附近,行人冒雨前行。记者苗剑摄

24小时降温逾11℃,武汉雨中过“秋天”

大雨中,武汉气温直线下滑,今天下午2点,武汉站气温只有21.8℃,相比前天同一时间点的33.3℃,“跳水”了11.5℃左右。

武汉站今天最低气温不到21℃,已经是属于秋天的气温。黄陂刘家山、蔡店乡、姚家集、木兰乡,东西湖辛安渡,新洲潘塘等地,今天的最低气温更是已经降至20℃以下。

这正应了那句俗话:“一场秋雨一场凉。”前天还穿着短袖的市民,今天又换上了长袖,还有市民嚷嚷着“秋天到了”,说这是要穿秋裤的节奏。

今天上午,武广附近,雨中景。记者苗剑摄

今天上午,武广附近,行人冒雨前行。记者苗剑摄

明起再次相约阳光,一天内或穿越夏秋两季

不过,这场雨在武汉“逗留”的时间并不太长,今天晚些时候就已经在一些地方减弱转停了。

明起三天,雨过天晴的武汉,有望再次相约阳光,虽然最低气温只有19℃-21℃,但最高气温回升明显,后天最高气温预计重回30℃左右。也就是说,届时武汉可能是早晚像秋天,午后是夏天,可能会让人感觉是在一天内“穿越”夏秋两季。

今天上午,光谷骆新路附近,雨中的行人。记者周迪摄

今天上午,光谷骆新路附近,雨中降温,有市民换上了长袖外套。记者周迪摄

当然,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降至22℃以下,才可能入秋。武汉目前仍在夏天。不过,眼下已经是夏秋交替的最后关头,昼夜温差比较大,请大家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增加衣物,以免感冒着凉。

预计武汉11日白天多云,气温20~28℃,湿度55%-95%,偏北风2到3级;11日晚到12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9~30℃,湿度50%-95%, 偏北风2到3级;12日晚到13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1~29℃,湿度50%-95%,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