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请来制毒师 假借新房装修大量制毒 警方查获价值千万的麻果
2017-09-10 20: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0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冯威 黄娟 图/记者周迪)新建小区的房内,不时传出巨大噪音,邻居以为是新房装修,可实际上是有人租住在此制造毒品。今日,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钢城)分局通报:捣毁一个制贩毒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查获成品毒品麻果20余公斤、制毒原料20余公斤,缴获成套制毒设备1套、仿54式手枪4支、仿真手枪3支、子弹2发。

特大制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3月,青山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绰号为“耀耀”的男子有贩毒嫌疑。在排查“耀耀”的社会关系时,民警发现他与一吴姓男子联系密切,而吴姓男子有涉毒前科,也是警方侦控对象,有制造毒品的嫌疑。

正当民警对吴某展开调查时,却发现他每天除了正常的社会交往外,几乎没有制造毒品的行为。民警断定吴某背后可能会还有人,于是抓紧对吴某调查。

经调查,民警逐步掌握一个以吴某为头目,以夏某、刘某、郭某为成员的制贩毒团伙。

今年6月,民警发现吴某与云南男子王某联系频繁,并多次邀请其来汉。民警调查后获悉,王某曾长期滞留境外,是一名制毒技师。民警断定,判断吴某将邀请制毒技师来汉,帮助其制造毒品。

于是,青山警方将该案逐级上报,省公安厅将其列为目标案件。随后,青山警方组织禁毒、网安、刑侦、经侦、法制、派出所等警种组成的侦查专班,在省、市禁毒部门的指导下,全力侦办该案。

锁定制毒团伙行踪

在确认团伙成员真实身份后,专班运用进行大数据分析,开展全方位研判,并充分运用信息排查、人脸识别等方式,逐步掌握了团伙人员架构、资金往来、车辆轨迹等关联信息,并最终锁定该团伙在汉阳区龙阳大道附近某小区和汉阳大道附近某小区的3处制贩毒窝点制毒藏毒,并发现该团伙可能持有武器。

在调查过程中,专班发现该团伙分工明确,年轻成员利用互联网学习制毒技艺,订购咖啡因、香料等制毒辅料和半自动压片机自制麻果成品,年长成员则利用人脉优势提供销售渠道和资金支持,形成“利益共同体”;此外,该团伙还专门从云南、请来2名技术成熟的制毒技师,以提高毒品生产效率。

此外,民警发现该团伙成员反侦查意识极强,稍有异常,便立即停止制贩毒活动,给民警办案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无奈,民警依托城市视频监控,对团伙成员活动情况及行踪展开侦控。

6月30日,专班民警获悉吴某邀请的制毒技师王某等2人已经来汉,就住在汉阳区龙阳大道附近某小区。民警断定该团伙即将开始制造毒品,于是加大了对该团伙的侦控力度。

高价请来制毒师

制毒设备经过改装可制作正宗缅甸麻果

8月23日,民警获悉该团伙已将一套制毒设备运送至租住的汉阳龙阳大道附近某小区。8月30日,团伙头目吴某已制备好大量麻果成品,准备进行大宗毒品交易。

侦查专班研究案情后决定立即收网,并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

30日,30余名警力,兵分三路对该团伙的3个窝点进行布控。当晚7时许,两路民警分别在龙阳大道附近小区9栋两个房间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刘某、王某等8人,当场缴获毒品麻果67克、仿真手枪3支。

第三路民警在汉阳大道附近小区布控,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5名民警只能埋伏在狭窄的楼道内。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等待,趁一名嫌疑人进门之际,抓捕民警迅速冲入房内。当时房内有“耀耀”等5名嫌疑人,5人当时均操起家伙对峙,但面对数量对等的犯罪嫌疑人,5名民警迅速控制现场,成功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毒品麻果、冰毒共计2260克、麻果半成品6公斤、制毒原料10公斤。

8月31日当晚,专班民警在龙阳大道附近小区找到了一间该团伙用于制毒操作的房间,现场查获成品毒品麻果4公斤、半成品麻果泥10公斤,制毒设备一套、仿54式手枪4支、子弹2发。

在汉阳区龙阳大道某小区,3个窝点位于同一单元的不同楼层。在32楼阳台上,民警还查获了已经打结的专业攀登绳,嫌犯以防警察企图随时悬绳逃跑。

在房间里,民警发现,为了防止制毒设备噪音过大,该团伙还在其底部安装了减震设施。制毒设备重达千余斤,8个人才将它抬下楼。

据了解,制毒设备的压片机是用医疗器械改装而成,部件上印有特殊字母,压制的麻果上只有印上这些特殊字母,才能看上去跟缅甸的麻果一样,卖出高价。

旁边居民告诉民警,经常能听到房间内传出巨大的声响,但该小区属于新建小区,他们以为是房主正在装修。

据了解,这次查获的20余公斤成品麻果,大约22万颗,市场价值上千万。而制毒技师每制造出一颗毒品收加工费5元。算起来工钱就高达百万元。

警方负责人特别介绍,这种制毒方式全部是采用物理方法合成制毒,犯罪嫌疑人通过网上购买半成品以及材料,高价请来制毒师,利用改装的制毒设备,制造出“进口麻果”以获取暴利。

经突审,吴某等人对其制造、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郭某、王某等8人因涉嫌制造、贩卖毒品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