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电梯坏了一周未修好 七旬老人行动不便出门难
2017-09-10 20:5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0日讯(记者孙笑天)今天(10日)下午3点,天气凉爽,姑嫂树路园丁苑小区居民王老先生趴在阳台上,看着楼下绿地上肆意嬉戏的孩子们,眼馋不已。上周一,小区电梯突发故障停运,王老先生行动不便,下楼转转成了奢望。

王老先生今年75岁,家住园丁苑小区14栋2单元7楼。今年6月,他刚刚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康复出院后,医生建议他保持适度的锻炼,多散步。

9月4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样,准备出门散步,却发现楼栋里唯一的的电梯停运了。这可难住了王老先生,他曾做过股骨头置换手术,行动不便,爬楼梯上下楼对他来说,是个大难题。

“上下一趟要花半个多小时。”王老先生说,已经养成散步习惯的他坚持下了楼,但每爬几阶楼梯就要好一会才能缓过劲来。之后的几天,他和老伴每天最多早晨下楼一趟,买回供一天的饭菜。他多次向物业询问,电梯何时修好,也一直没有得到答复。每天下午,他只能在家里转转,或者趴在阳台上,看着楼下活动的人们,解解眼馋。

“连孙子也不来了。”王老先生的老伴抱怨,她的孙子上小学,每天放学后会来家里吃晚饭,做作业。电梯停运后,孙子过来也不方便,老两口已经快一周没见到孙子。

武汉晚报记者前往王老先生家途中,在楼梯上遇到多位上下楼的居民,对于电梯停运,居民们也都是怨声载道。

对此,小区物业徐姓负责人表示,14栋已建成10多年,由于只有11层楼,所以每个单元只配备有一部电梯。目前,电梯老化严重,此次停运是因为主板损坏。电梯维保公司上门检查发现无法修复,已经把主板寄送到广州厂家修复。“我天天都在催,维保公司已经答应,9月12日电梯即可修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