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1个月铲除“毁绿菜地”2608平米,部分市民闲不住爱种菜
2017-09-12 18:3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2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李刚 凌勇)武汉正在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武汉市城管委督察总队也在全力维护城市绿色。一个月左右时间里,城管人员共铲除市内绿地种菜2608平米。

城管委督察总队介绍,8月初,他们组织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居民小区绿化执法专项行动。截至9月10日,共巡查市区内246个居民小区,发现损绿毁绿问题111处,强制撤除硬覆盖绿地20余处,铲除绿地种菜面积2608平方米。

参与执法的督查总督工作人员介绍,执法中他们发现,毁绿种菜的小区多集中在老旧社区和城郊小区。参与种菜的,以老年人居多。一些参与毁绿种菜的人,年轻时大多生活在农村,辛劳了大半生,现在人进城了,但双手勤快惯了,还是想种菜。还有一些市民觉得自己种的菜,不打农药,更绿色健康。

城管队员在依法铲除“毁绿菜地”的同时,还针对性地进行了说服,告诉种菜者,城市绿色有别于乡村绿色,有自己美的标准;绿色无公害蔬菜,除了自己种,还有哪些地方可以买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