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生产日期与购买时间同一天 经销商称考虑物流提前打码
2017-09-12 20: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2日讯(记者谢冰林)日前,市民丁先生购买了一款电动车电池,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丁先生想查询一下电池编码,令他意外的是,电池的出厂日期竟与自己购买日期是同一天。

今天,丁先生拨打武汉晚报热线82333333称:9月5日,他在南湖的一家电动车行购买了一套超威电池。使用几天后,他想查询一下电池编码,从电动车中取出电池后,他竟然发现电池的生产日期也是2017年9月5日。

“难道我买了一个假电池?”丁先生在官网上输入代码,显示是正规电池。这让丁先生更加疑惑了,难道电池可以当天生产出来吗?

记者查看丁先生购买电池的发票和电池上的生产日期,都是2017年9月5日。

超威电池经销商叶先生称,电池的三包时间为一年,考虑到物流、分销到经销商会消耗时间,因此一般会要求厂家提前打码,这样可以为客户争取更多的保修时间。

“比如实际出厂时间是2017年8月5号,那保修只能到2018年8月5日。如果提前打码,将出厂时间改为2017年9月5日,那客户就可以享受保修时间到2018年9月5日。”叶先生解释道,电池也不是食物药品,也不存在过期。

随后,记者拨打超威电池官方客服,工作人员称,超威电池不会有提前打码的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