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预约老师畅游校园受新生欢迎
2017-09-13 17:1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3日讯(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黄佳佳 通讯员侯庆)大一新生,从家乡带瓶水到学校报到,做啥?让老师检测水质。今天,从湖南考入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女孩袁奥林,在提前预约的该学院党委书记谢晓萍带领下,参观学校,并来到实验室看老师检测水质情况。

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今年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采用“预约老师畅游校园”形式,迎接新生。8月中旬,该学院大三女生吴一凡,结合自己当年进校园实际,和同学一起设计了一款H5平台,凡是今年该学院的新生,都可以这个平台上预约老师,来学校报到时,直接和老师面对面,请老师带着畅游校园,既了解专业方向,又熟悉校园环境。

一呼百应,有100多位新生,在平台上,根据推送的老师简介以及研究方向,提前在家预约了相关老师。

湖南临湘女孩袁奥林,8月初收到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录取通知书,专业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8月25日,她和父母一起去湖南韶山毛主席的家乡旅游,想到专业是给排水,“能不能采集一瓶家乡的水,带到学校去检测?”通过前期在微信上与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晓萍联系沟通,谢书记当场同意:“行啊,欢迎你!”

今天,是武汉纺织大学新生报到第一天。根据预约的时间,上午9点半,袁奥林准时来到环境工程学院与谢晓萍书记见面。“见到这些学生,就像见到老生一样。”谢书记说,因为前期新生已经和老师们在微信群沟通很多了。

谢书记和该学院副院长李进平,带着袁奥林在内的12位学生,一起畅游校园,“这里是食堂,这里是图书馆。”一路上,同学们还就专业的前景等问题咨询老师。到了实验室,李进平马上为袁奥林从家乡带来的水质做检测,第一步PH值显示为中性,“这说明水质还比较好,还有一些检测数据,要3天后出结果。”袁奥林说,听了老师介绍给排水专业情况,“城市美不美,主要看给排水”,自己对专业有了一定了解,更增加了学习的兴趣。

据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晓萍介绍,这次新生预约畅游校园形式,相当于新生“私人订制”老师,可以任意点学院的任何老师,目的就是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了解专业,增进师生的相互熟悉,为将来学习就业打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