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买还建房住了一年房主反悔 房门竟被人更换
2017-09-18 20:5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8日讯(记者石伟)花40万买下一处还建房,又投入十多万装修,在新房里结婚、生子,住了一年多,突然门锁被人更换,一家人不得不投亲靠友。今天,市民小卢向武汉晚报记者反映,他通过中介公司全款买了一套还建房,如今却陷入了钱房两空的地步。

小卢告诉记者,2015年春节前,他通过亿房中介公司在古田四路的一处门店,签订合同购买了一套还建房,总共花费40余万。房主承诺,房屋产权证办下来之后,会配合办理过户手续。随后,还建房交付,小卢拿到钥匙,投入十多万装修,然后结婚、生子。

“我们住进去后,一直催促中介联系房主,去办理过户手续,中介一直让再等等。今年7月底,我家里没有人,房主却突然拿着房产证,找人把门锁换了。”小卢说,房主不愿意再卖那套房子。

小卢在住了一年多的房间外进不了门

上周,记者与小卢一起来到古田四路的亿房中介公司,一名姜姓工作人员介绍,那套房屋目前已经办理产权证,在房主王先生名下。目前,“王先生由他的弟弟王某作为监护人。当时王某带着相关证件,在中介公司签订合同,把房子卖给了小卢。”

武汉晚报记者从王某口中了解到,因为这套房子的还建面积大于拆迁面积,所以小卢当时还一次性向开发商交了25万元的差价,同时又给了王某6万元。

姜某称:“现在王某说房子不卖了,要把收到的钱退给小卢。将没有两证的房子进行交易,公司以前做过这样的业务,也出现过卖家反悔的情况,公司无法约束卖家,只能通过起诉解决纠纷。”

小卢告诉武汉晚报记者,王某曾通过微信向小卢的妻子发送过语音文件,声称在签订买房合同期间,因为缺钱,以卖房形式筹钱,将还建房的差价补交给开发商,让还建房完成还建,之后可以随时“改签”。

记者听完两段语音文件之后,与王某联系。王某承认,微信上的语音确实是他说的。“我当时确实想卖这个房子,没有钱补交差价,小卢那25万就是补的差价。房子是在我哥哥名下,开发商写的收据上也是我哥哥的名字。确实是我经办的手续,签的合同,现在我哥哥从福利院回来,没地方住,这个房子卖不了。我愿意赔偿50万元,对方提出100万元。那让他去起诉我。”

武汉市房管局一负责人介绍,还建房办理权属证书是上市交易的前提原则,在没有权属证书情况下私下签订买卖合同,不受法律保护,购房人的权益无法得到保护,市民购房时一定要慎重,如果因为这类纠纷出现损失,可以针对实际损失通过法律途径挽回。

武汉尊而光律师事务所丁嫣律师介绍,如果房屋土地属于集体性质,原房主无权将对应的还建房销售给该集体之外的人员,签订的购房合同有可能不被法律认可,但原房主不能完成交易,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如果诉争房屋符合上市交易政策,交易时没有办证,所签的合同也是合法有效的,可以要求违约方继续履行合同,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不同地区对还建房销售的政策不同,但是违约方都需要承担违约责任,违约金的认定方面,各地参考的标准会有不同。市民在购买还建房时,一定要到房管部门打听清楚政策和房屋的权属状态,避免购房之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