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公用楼栋被“霸占” 居民晾晒不方便
2017-09-19 19:4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9日讯(记者谢冰林)今天,市民赵先生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举报称,位于武昌区团结大道的武铁佳苑东区30栋1单元楼顶,有人将公共露台占为其有,在上面养鱼种花,造成其他居民在公用楼顶晾晒衣服及活动的空间被霸占。

今天,记者来到武铁佳苑东区30栋1单元居民楼,发现楼顶确实被人占用,并安装了铁门,铁门用一把明锁所着。近100平米的空地上,种植了各种花草植物,还有一个喝茶的卡座,俨然是一个小花园。

“公用的楼顶,何以被人霸占。”住在该单元楼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她是去年入住的,入住几个月后,就有人在顶楼上开始霸占公用空间。他猜测,楼顶铁门的锁不是物业锁的,应该是某一层的居民所为,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其他人进入。

对于占用公共空间,私自搭建违章建筑,不少居民都表示对这种做法十分不满。

今天,记者联系上该小区物业公司,对于此事,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尚不知情,将联系城管部门尽快处理。

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国振律师表示,根据《物权法》第七十条规定: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因此建筑物公共部分的平台,只能属于全体业主共有,要使用,必须经全体业主同意。对于搭建违章建筑,城管部门有职责拆除小区的违章建筑。

记者肖僖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