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武汉的秋天“迟到”了,明天雨中迎秋分,气温降幅不大
2017-09-22 17:1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陈声超)明天,武汉会在绵绵细雨中迎来“秋分日”,昼夜在春分之后又一次平分,虽然今年武汉的秋天“迟到”了,但在进入秋分节气后,我市的凉意会越来越明显。

秋分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一般在每年的9月22日或23日,今年进入秋分的时间是在9月23日凌晨4点2分左右。

俗话说,“春分秋分,昼夜平分”,明天白天和黑夜是一样长,而“秋分日”之后,阳光直射位置继续南移,包括武汉在内的北半球城市,黑夜会变得比白天长,日照时间也会越来越少,天气总体趋势是越来越凉。

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稳定降至22℃以下,才意味着秋天来了,武汉常年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22日左右。但武汉市气象局专家说,今年截至到今天,我市仍然没有入秋,这也意味着,今年武汉的秋天“迟到”了。

当然,秋天到来的早晚与秋天的天气并没有直接必然的联系,武汉今年会遇上暖秋还是冷秋,秋雨是多还是少,还需要看秋季大气环流的具体情况。

今天,武汉的天气大玩“变脸”,上午还阳光明媚,下午一些地方就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最近雨水似乎特别“眷顾”武汉,明后两天两天武汉又有雨。而秋分节气里,"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感觉会更加明显。大家可以适当进补,加强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并请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适当保暖,预防感冒。

预计23日白天阴天有小雨,21℃~27℃,湿度70%-95%,偏东风2到3级,23日晚到2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23℃~30℃,湿度65%-95%,偏东风2到3级,24日晚到25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22℃~31℃,湿度55%-95%,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