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不爱运动,好吃好喝胖到200斤 18岁大一新生得了糖尿病
2017-09-23 14: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9月23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谯玲玲 陈蔚)大一新生小李,昨天上午在医院被确诊患上了糖尿病。面对面越来越多的年青“糖人”,医生提醒不要因为学习和考试伤了身体。

小李刚满18岁,今年如愿考入武汉某知名大学。到大学军训后,他一天到晚想喝水,还伴有口苦口干、小便增多,夜晚上厕所次数也增多。起先以为是天热,近来天气变凉快了还是这样,人也变得没有精神。昨天他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看门诊,副主任医师谢海鹰为他查了手指血,餐前血糖超过18,要知道一般空腹血糖是3.9~6.1毫摩尔/升,餐后血糖也高达27。

刚考入心仪的大学,就患了糖尿病,小李很懊悔。他告诉医生,自己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只顾埋头学习,几乎从不运动,平时爱喝饮料、吃冰淇淋,从小好吃好喝,身高175体重却近200斤。谢海鹰医生安慰他,坚持对症用药治疗、健康饮食和适当运动,控制好血糖,也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门诊中像糖尿病这样的中老年病确实有年青化的趋势,20岁以下的患者已占到5%。”谢海鹰医生说,每每接诊这么年轻的患者深感痛心,家长和学生们切不可因为学习和考试而忽略了身体,适当的运动和休息一定要有。糖尿病不可逆,需终身治疗。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