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建设者”变身“志愿者”,为武网助力
2017-09-23 16:0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23日讯(文/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彭焕 栾添 魏清衡 图/记者周迪)今天(9月23日)是武汉网球公开赛“全民开放日”的第二天,早上的大雨也抵挡不住市民前来观赛的热情。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大门口,活跃着一支身穿红马甲的“特殊”志愿者队伍,他们是来自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筑爱工作室”的志愿者。这支30人队伍,将全程参加武网志愿服务,一直到9月30日赛事结束。

300人次建设者志愿服务武网

早上10点,记者赶到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天空仍在下雨。资格赛虽然是中午12点才开始,但早早已经有市民前来换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志愿者们已在门口开始引导观众如何换票、入场。

“我们已提前和武网组委会联系,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总承包公司志愿者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加武网志愿服务的建设者每天保证有30人,将一直坚持到比赛结束,共计提供近300人次的志愿服务。

“我们统一听大会指挥,主要负责场外的观众引导,及赛后的场内清洁等服务。”该负责人说,为了做好志愿工作,他们已经提前去场馆内外“踩点”,了解各个比赛现场的位置和路线。

有武网志愿者曾参加过澳网志愿服务

在30位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志愿者中,有位志愿者比较“特殊”。他叫黄欢,今年26岁,湖北荆州人,是一名项目机电管理员。2013年,他大学毕业后加入中建三局。2014年,他在三局承建的深圳某项目工作,当时深圳正在举行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他参加了当时的志愿服务。

“我当时主要做场外的观众引导,当比赛结束后,所有观众散场,会有爆发性的大客流,引导服务就十分重要。” 作为全队唯一一名拥有重大体育赛势志愿服务经验的志愿者,其他同伴都非常愿意向他“取经”。

黄欢很喜欢在业余时间做一些公益活动,他说:“我是做工程的,其实性格蛮内向,作志愿服务也是一种锻炼,让我学习如何和人沟通。”最特别的是,今天还是黄欢26岁生日,“我在武网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生日。”

修高新二路武网段助武网开赛

这群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员工组成的志愿者,还有一个特殊身份,那就是他们也是武网周边大部分基础设施的建设者。

现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北门外的高新二路武网段,道路升级改造从今年1月到9月,短短8个月,就建成并正式完工通车。道路等级由城市次干道升级为主干道;原来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记者现场看到,为武网赛事提供服务的BRT专线车已经载客运行。这些工程均由中建三局的建设者们完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