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任性!武汉今天冷得穿棉袄,8日最高气温30℃午后或能穿短袖
2017-10-05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5日讯(记者符樱)今天清晨,雨中武汉冷出“新高度”,有的地方气温最低不到11℃。明天降水转停后,我市气温触底反弹,8日最高气温预计冲上30℃,大家在午后或许又能穿短袖了。

“太冷了,秋裤都挡住不武汉的冷,要穿棉袄羽绒服了。”今天,有网友在微博上抱怨,武汉这不是一夜入秋,是一夜“入冬”了。

武汉今天有多冷,有数据来说话。今天清晨,位于东西湖的武汉气象站,整点气温最低只有13.5℃,是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在全市上百个自动气象站中,最冷的是黄陂刘家山,今晨5点的气温只有10.7℃左右;黄陂蔡店乡、东西湖辛安渡等站,今晨最低气温都不到13℃。

而由于今天雨中空气湿度大,大部分时间高达100%,这加重了人体的湿冷感,让武汉人感觉冷上加冷。

不过,你不要以为武汉会就此一路冷进冬天。明天雨水告别之后,武汉气温开始反弹,长假最后两天,气温回升尤为明显,7日最高气温预计28℃,8日最高气温甚至可能冲到30℃,午后应该会热得让人没法穿秋裤了,这是要让人再次穿短袖的节奏!

当然,眼下已经是10月上旬,8日就要进入寒露节气了,天气变冷是大势所趋。未来几天我市最低气温依旧低迷,早晚寒凉依旧,请大家根据天气变化适当穿衣,早晚穿厚外套,午后如果觉得热,可以脱下外套;体弱多病人群及老人、儿童还需注意饮食调节,可以煲点排骨藕汤、山药鱼汤、枸杞鸡汤等暖暖胃。

预计武汉6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2℃, 最低气温14℃,湿度60%-95%,偏北风2到3级;6日晚到7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8℃, 最低气温17℃,湿度55%-95%,偏东风2到3级;7日晚到8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30℃, 最低气温19℃,湿度50%-95%,偏东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