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游泳困在江中求救 满载乘客的轮渡暂缓靠岸配合救人
2017-10-08 21:00: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8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张臻 魏清)今日下午,一位老者困在江中求救,满载乘客的轮渡“快顺十号”船只接到救人指令,约50名乘客配合渡船改变航向,暂缓上岸,先行救人,老人很快得救。

下午5时5分左右,正在武汉关码头趸船上值班的易小乔和刘伟,发现离趸船三四百米远的江中,有一只手在无力地挥动,水浪中不时露出一个人头,不像是正常游泳,而是挣扎。他俩赶紧向水上调度中心报告。水上调度中心马上向当时最靠近落水者的“快顺十号”发出救人指令。

“快顺十号”载着一船乘客,从武昌过渡到汉口,就快停靠苗家码头。接到指令后,驾驶员王雄峰改变航向,向落水的老人驶去。同时,船员向乘客说明情况,乘客知道是救人,都不着急上岸。

3分钟后,船开到老人附近。水流湍急,时间紧急,船员刘俊、王哲、张锡鎌试着将救生圈抛到老人身边,老人幸运地抓住了救生圈。3名船员一起使劲,将老人拉到船上。老人看上去60多岁,仅穿泳裤,全身瘫软,船靠岸后,被转移到趸船上。

老人不停喊冷。轮渡工作人员把他扶进房间,暖气开到最大,并找来衣服,倒上热水,为老人暖身。除了喊冷,老人啥都不回答。随后,110将老人接走。据分析,老人可能是游至江中体力不支,加上天色渐晚水温变冷,在江中难以坚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