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新洲城管委组织参观钱学森纪念馆
2017-10-10 17: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黄建兵)10月10日上午,在分管副主任夏慧明的带领下,新洲区城管委组织26名机关党员参观了武汉市生物工程学院内的钱学森纪念馆,缅怀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人员首先进入了一号展厅:“大师之路——纪念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在这里,通过报告厅录像和图文资料,大家看到了钱老为了新中国的科学航天事业的发展辗转回国的种种细节,更加见证了这位人民科学家一心为公,毫不利己,严谨治学、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的一生。大家见到了钱老生前所著的大量文献资料,钱老对中国航天、工程力学等各个领域的杰出成就和贡献。接着,大家走入了二号展厅:“大学之道——钱学森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介绍武生院在钱学森精神指导下办学育人的实践等。纪念馆共展出了600多件(幅)珍贵实物和图片,包括钱老读过的《国外社会科学快报》、所用的茶具和生活用品等。走入展区的最后一部分,是对钱老巨星陨落般离去的深深缅怀,主要体现了钱老离去之日,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各界对老人离去的深深哀思。

“谁不属于自己的祖国,那么,他也就不属于人类”,“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属在中国”,“我本人只是沧海一粟,渺小得很”,这些朴实的话语体现了这位“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火箭之王”、“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 的爱国情怀和居功不自傲的谦逊品格。钱学森同志的爱国言行,深深激励和鼓舞了城管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