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打谷晒粮皆辛苦 蔡甸城管主动作为排困解难
2017-10-10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尹雪刚)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去年还是白浪滔天洪涝成灾的蔡甸区消泗乡今秋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十一节日前后,正是村民们收割中稻打谷晒粮时,蔡甸区城管委执法三队针对消泗集镇及沿途公路边占道打谷晒粮行为,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主动作为,采用疏堵结合的方法,开辟一部分宽阔空地,引导村民晾晒稻谷,千方百计帮助村民排困解难,以此维护消泗地区道路通畅和乡村美丽。

为避免在大道公路上打谷晒粮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影响市容市貌的美观,十一节日前,区城管执法三队就组织10名队员,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思想工作,一方面,对违规晒粮的村民们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占道晒粮的危害;另一方面,积极主动与消泗乡政府和所在辖区村委会进行协调沟通,免费提供一部分不影响交通的空地给农户打谷晒粮。在执法的过程中,对不知免费晒粮地点的村民进行引导,耐心告知具体地点,对年老体弱的晒粮村民,主动收粮装袋,帮助他们运送到指定地点晾晒。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三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村民的宣传引导,规范打谷晒粮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