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7级阵风来袭,雨中武汉将迎下半年来最冷一天
2017-10-10 17:5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10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陈声超)寒露的“寒威力”果然不能小看,在冷空气侵袭之下,我市12日的最高气温可能仅14℃,武汉人可能要度过下半年最冷一天。

昨天穿短袖、裙子觉得热,今天穿毛衣、秋裤觉得冷,这应该是这两天不少武汉人的感受。今天早上五六点,武汉气温还在20℃以上,但之后冷空气持续发威,气温步步走低,今天下午4点,武汉站气温19.1℃,相比昨天同一时间点降温11.2℃左右。加上3到4级的北风劲吹,人体感觉更加寒冷,有市民笑称:“昨天过夏天,今天过冬天,厉害了我的大武汉,每天不一样!。”

今天侵袭武汉的冷空气,也是8日开始侵袭我国北方地区的冷空气,它给北方一些地方送去了雪花飘飞,如今它扩散南下,又要给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去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各地都逃不开。

这次冷空气来势汹汹,武汉降温幅度让人不敢看,明天最高气温相比昨天可能下降14℃左右,而后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能只有14℃,预计会创下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

人体对气温感知,受风、雨、阳光等影响较大,这两天武汉阴雨绵绵,空气湿度大,明天阵风最高可能达到6-7级,这些都会让人感觉更加寒冷,加上气温跳水幅度大,人体可能难以适应,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另外,大家这两天外出还要当心大风带来的高空坠物,远离广告牌。

预计武汉1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4℃,湿度60%-95%,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11日晚到12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12℃,湿度70%-95%,偏北风4到5级转3到4级;12日晚到13日白天阴天到多云,局部阵雨,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2℃,湿度55%-95%,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