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打破A级景区“终身制” 梁子湖、洪湖蓝田等8家景区被摘牌
2017-10-10 18:3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0月10日讯(记者甘娟 通讯员曹巧红 程芙蓉)今日,湖北省旅游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湖北省A级旅游景区“红黑榜”。黄鹤楼、三峡人家等15家景区荣登“红榜”,梁子湖、洪湖蓝田等16家A级景区列入“黑榜”,分别被取消等级、警告并限期整改或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湖北省旅游委表示,将通过动态监管,打破A级景区“终身制”,擦亮A级景区招牌。

洪湖蓝田景区

洪湖蓝田景区

2016年、2017年,湖北省旅游委通过连续两年的景区大整治,对全省旅游景区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和深度扫描。在每次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复核检查中,黄鹤楼、三峡人家等一批A级景区评分排名居前,而且在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黄金周,这些景区流量管控得力、旅游秩序平稳、服务管理规范、游客满意度高。15家A级景区作为红榜景区予以发布,希望能起到表率作用,同时引导广大游客选择优质旅游景区出游。

阳新仙岛湖风景区

阳新仙岛湖风景区

在“全面体检”中,还有16家A级景区在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旅游厕所、服务质量、经营管理、旅游安全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且整改动作慢、游客投诉多、市场反应差,被给予取消等级、警告并限期整改、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的处理。

目前,湖北省有A级旅游景区371家,其中5A级10家、4A级124家,数量居全国前列。从今年起,湖北省对A级旅游景区特别是高等级A级旅游景区,不搞无限创建,每年增加的不超过现有景区的10%。所有A级景区,都要接受年度抽查式复核和5年期满评定性复核。依据复核、集中整治、游客满意度调查等结果,对A级景区形成有进有出、能上能下、保优汰劣的常态。此次上了“黑榜”的16景区,根据意愿一年后可重新申报创建A级旅游景区。

■15家景区荣登“红榜”

黄鹤楼公园

三峡人家风景区

三峡大坝旅游区

武当山风景区

恩施大峡谷景区

武汉华侨城欢乐谷

襄阳古隆中景区

三国赤壁古战场

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

安陆市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

明显陵景区

红安李先念故居纪念园

随州炎帝神农故里景区

鄂州市西山风景区

大冶龙凤山景区

■3家景区升级4A景区

武汉黄陂姚家山景区

蔡甸金龙水寨景区

恩施州鹤峰县满山红景区。

■3家景区取消4A级等级

鄂州梁子岛生态旅游度假区

荆州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

黄石阳新仙岛湖风景区

■5家景区取消3A级等级

硚口区民族工业博物馆

荆门仙居风景区

红安将军文化影视城

麻城杏花村景区

罗田圣人堂景区

■1家4A景区 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

咸宁市赤壁陆水湖风景区

■5家3A级景区严重警告、限期整改

恩施州龙鳞宫景区

襄阳谷城县薤山旅游景区

崇阳县桂花森林公园

赤壁中华水浒城

赤壁玄素洞景区

■2家3A景区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武汉长春观

枣阳市熊河风景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