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街上执法不再靠腿 12台“风火轮”亮相江汉路辅助执法
2017-10-10 19:0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10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李军 姚正国 王凯 图/记者苗剑)今天,江汉路步行街的城管执法队员们有了“风火轮”——12台智能平衡车。据了解,江汉路步行街行人多,巡逻用的四轮电动车在人堆里经常跑不起来,还影响行人逛街,队员们常常徒步执法,效率低。而有了智能平衡车,15分钟就能巡逻一趟,还不会影响逛街的市民。

10日上午,记者在江汉路步行街看到,经过前期的培训和磨合,执法队员对这些“风火轮”已经有了足够的驾驭能力。当天,这些“风火轮”正式交给执法队员使用。现场,执法队员们踩上“风火轮”,列队行进,引来不少市民关注的目光。

一名执法队员表示:“智能平衡车体积小,车身轻便、灵活,能在繁华街区、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区域穿梭自如。同时它还有‘站得高,看得远’的特点,能减少视野盲区导致的巡查遗漏和疏忽。”

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共配备12台智能平衡车用于辅助执法,每台车上都装有定位系统和执法记录仪。车身上还印有“武汉城管”的字样和车辆编号。在性能方面,平衡车原地就可360度转向,速度大概在10公里/小时。

一名执法队员体验后得出结论:以往,徒步巡查一次步行街需花费半小时左右,而引入智能平衡车后,将时速设定在10公里,巡逻一趟只需用时15分钟左右,充足一次电,可以运行执法3至5天,既不担心会对行人安全构成威胁,还特别环保、节能,极大提高了执法队员的工作效率。

目前该智能平衡车主要巡逻范围是江汉路步行街。十一黄金周期间开始试用,试用发现,平衡车的运行有效地缩短了执法巡查周期,节省了执法队员体力,同时确保在人流密集区域配置的执法机动力量,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从上月底,江汉路就已开启“城管24小时不下班”的管理模式,“风火轮”的加入,将大大提高城管队员的执法效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