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城市为留住大学生太拼了
2017-10-14 09:25:32 来源:长江日报
  专家、企业看好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体系
 
  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倒逼产业升级
 
  这是供给侧改革
 
  的积极探索
 
  新兴产业将与城市
 
  共享人口红利
 
  本报讯(记者张维纳)推出建设和筹集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让他们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租到租赁房,这是“抢人的决心”“对人真的尊重”。
 
  武汉出台留汉大学毕业生三大新政,立即引起全国关注,各主流媒体和知名新媒体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13日,新华社官方微信推送了《买房租房统统打8折!这个城市为留住大学生太拼了》,文中说,这些对留汉大学生重大利好的政策正式出台,实在是让大家进入了欢呼雀跃的模式,生活在武汉简直不要太幸福!
 
  文章不到24小时,阅读量已达10万+,网友@十八公在文章下方留言:武汉求贤若渴,大有所为!网友@艾莉则表示:厉害了,后悔没去武汉读书,这让毕业的大学生有城市的归属感。
 
  13日,北京青年报刊发评论,探讨了“毕业生购房打八折”的积极意义。文中说,武汉市相关部门看到了普通大学生的真正烦恼,也看到现有保障政策对于大学生需求的缺位。他们为刚毕业的最需要在城市立足的大学生们提供了相应的安居房和租赁房,从而解决了大学毕业生的后顾之忧。这显然是一种着眼于实际的制度善意。从更深层面看,武汉市的承诺还是对“知识改变命运”信念的守护。他们让毕业大学生看到,房子并不是生活的全部,知识依然能够改变命运。
 
  中国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多位高校大学生,大学生纷纷表示,“八折买房”的政策如果能够顺利实施,可以减轻年轻人购房的压力,又可以帮城市留住人才,非常值得期待。
 
  专门进行城市研究的微信公号“杠杆游戏”发表长文,从武汉的人口人才结构、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肯定新政的及时性和必要性。文章特别指出,大学毕业生住房新政,更显留住大学生的决心和对大学生的尊重。文章在开头就有一句话:不抢人、留人的城市是没有前途的;留得住人的城市才是真的有前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