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花街121社区为5对金婚老人举行庆典
2017-10-27 19:0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27日讯(通讯员徐新明 记者柯美学 )金秋重阳,青山钢花街121社区活动室张灯结彩,5对金婚老人身着大红礼服容光焕发,在欢乐的乐曲声中携手走上舞台。今天上午,社区为老人们举行金婚庆典,欢度老人节。

据了解,这5对金婚老人大部分为武钢职工,最大的83岁,最小的70岁,在风风雨雨50年的漫长岁月中,都有一些同舟共济、互敬互爱的故事。

武钢退休人员、75岁的刘学昌老爹与72岁的婆婆姚丽辉,婚龄已达50年。3年自然灾害期间,年轻的刘学昌总是把省下来的一点粮食留给心爱的妻子吃,自己却用些野菜充饥,结下了深厚的患难情义。2001年,65岁的刘学昌不幸患上脑溢血,被婆婆送到武钢医院抢救,昏迷长达49天终于苏醒。此后,因其半边身子不能动弹,且又患糖尿病、胆肾结石等多项疾病,婆婆精心护理,每天还把爹爹从自家4楼搀扶到楼下,推着轮椅到处转。姚丽辉婆婆说:“年轻夫妻老来伴,如今我们老了更需要陪伴,爹爹患病即使我再苦也不能放弃,他活着就是我的精神支柱。”

一冶退休人员、70岁的桂美昌爹爹与70岁的婆婆朱桂福结婚50年是一对挚爱的夫妻,尽管几十年一直住着只有20多平方米的工人村棚户区却无怨无悔、恩恩爱爱,直到2002年才搬入121街社区。没想到2007年桂美昌患上结肠癌,婆婆把爹爹送到普仁医院手术,花费了毕生积蓄,还经常买些营养品给爹爹吃,使桂美昌身体恢复很快,如今生活能够做到自理。桂美昌爹爹在街坊逢人就夸:“患癌症10年来多亏了婆婆的悉心照护才有今天,当年同病房的几个病友由于老伴早逝,手术没2年就离开了人世。”说道这里,桂美昌流出了激动的泪花。

社区书记鲁红代表社区向5对金婚老人致辞。她说:“在欢庆党的19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金婚庆典真乃双喜临门。他们相濡以沫、互敬互爱,携手走过半个世纪,彰显最美夕阳情。活动中,金婚夫妻进行献花表白,由老人将花献给自己的伴侣,相互拥抱与挚爱表白。此外,还播放了5对金婚老人年轻时恩爱的PPT视屏及开展游戏活动。

“真令人羡慕哟!再过2年我们结婚也有50年了,到时我们也要身穿大红礼服上台过过瘾!”一位满头银发的李老爹期盼地说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