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在蔡甸开幕 奥运冠军高凌、全运冠军郑攀回家
2017-10-28 15:26: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28日讯(文/记者余国华 图/记者史伟)金秋十月,艳阳高照,今天上午,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蔡甸区汉阳一中举行,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

上午九时,十运会开幕式重头戏之一暖场仪式即开始举行,基层群众团队近千人,展示了各类群体活动。十时,运动会开幕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22支参赛代表队入场。开幕式结束后,举行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蔡甸这座汉阳古郡、知音故里的湖光山色,今天中法新城的英姿。

武汉市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是检验我市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综合性赛会。武汉市十运会设青少年类、社会协会类、职工类、农民类、残疾人类、公安类、少数民族类等7个类别48个大项的比赛,预计参加各类别比赛和活动的青少年及成年人运动员超过80000人,带动全市群众体育活动参与人数近百万。

目前,根据竞赛规程总则,青少年和成年人多项赛事已于开幕式前相继举办。

在青少年类16个大项比赛方面,先期举办了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举重、跆拳道、武术、体操、游泳等11个项目比赛,全市12个行政区和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汉南)共计近7000名青少年参赛。在成年人赛事方面,农民类4个大项、残疾人类6个大项、职工类3个大项、少数民族类5个大项、社会协会类12个大项等共计32个项目已先期举办了19个项目的比赛。参加预赛选拔和决赛阶段等各类比赛活动人数已逾50000人。

武汉市十运会开幕后,还将在全市分别进行青少年组的4项比赛和成年人组的13项比赛。

开幕式侧记

色彩之多让非洲小伙惊艳

蔡甸小伙要捍卫主场尊严

我市第十届运动会在汉阳一中开幕,虽然只是市级的运动会,但是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已经让非洲小伙子雷蒙德惊艳不已。

“三面荷花一面柳,满城春光半城湖。”是蔡甸的写照,荷花舞,演员的着装,荷花的妍丽,雷蒙德连声说:“色彩真多,真漂亮。”

雷蒙德来自喀麦隆,他来中国之前,因为喜欢中国文化,已经学习了一阵中文,所以今年八月份来到华师学习时,他的中文已经有一定基础了。

当表现知音的故事响起的古琴高山流水的音乐,雷蒙德说:“我知道这个故事,这是个美丽的故事,中国人能够通过琴声成为朋友,很了不起。”

谢丽是来自吉尔吉斯坦的女学生,很多人把她当成中国人,这让她很高兴,她和雷蒙德一起,从华师过来当志愿者,虽然从武昌过来,路很远,但是她很高兴,她说:“我很愿意参加中国的活动,接触的人多了,我的中文会更流利。”

曹沁源:捍卫主场尊严

开幕式在汉阳一中举行,而代表运动员宣誓的就是汉阳一中高三的学生曹沁源,小伙子很精神。

曹沁源宣誓用的是普通话,和他交谈时,他说的就是蔡甸话。小学四年级时,曹沁源开始训练田径,进入汉阳一中后,初三时他的状态不错,在武汉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获得男子100米、200米两项冠军。

现在曹沁源读高三了,明年就要高考了,他说:“我的体育成绩还行,100米是二级运动员,希望能够文化成绩加上体育成绩,考上好大学,毕业以后做健身教练是我的梦想。”

何以选择健身教练呢?曹沁源说:“并不是十运会在蔡甸举行,健身的人才多,而是现在人们富裕了,对健身有实实在在的需求。”

曹沁源参加的100米比赛后天(30日)举行,小伙子说:“我在蔡甸区还行,参加市运会对手很多,有一级运动员,还有健将级的,不过我会努力拼搏的。”

高凌、郑攀回了家

羽毛球奥运会冠军高凌、全运会摔跤冠军郑攀回了家。早在1996年、1998年,蔡甸区运动员在第26届奥运会和第13届亚运会上分别获银牌和金牌。1992年,蔡甸区被湖北省授予首批“武术之乡”,1995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建设体育强省特殊贡献奖”等称号。

高凌说:“天气有些热,但是家乡人民热爱体育事业的心更热。”郑攀则说:“我们蔡甸对摔跤一直很重视,蔡甸一直有崇文尚武的风气,中国功夫中,踢打摔拿,其中摔,就是摔跤。摔跤,我们现在也抓得非常好。十运会在蔡甸召开,会让我们的摔跤事业更上一层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