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三四天 冷空气携雨水到武汉 最高气温或降6℃
2017-11-07 17:5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7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付郁)再等三四天,武汉有望迎来一场降水,虽然只是绵绵小雨,但应该可以缓解一下秋燥。

今天进入立冬节气,武汉没有下雨,但阳光不够灿烂。立冬节气并不意味着冬天的到来,气象学上只有当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才被认为是冬季的开始,实际上2000年以来,湖北多地的冬天都常常迟到,武汉许多年份都是在12月上旬才入冬。

当然,11月通常是秋冬过渡的时节,降温常常很剧烈,根据历史资料统计,11月是强冷空气和大风寒潮天气出现最多的月份。这不,新冷空气本周末又会到访,目前初步看来,武汉本周五会开启降温之旅,最高气温过程降幅预计4℃-6℃,最低气温预计在10℃以下,加上周六我市可能会飘点小雨,人体感觉上可能会比较湿冷,这两天穿得比较“轻松”的武汉人,届时可能又要穿上厚厚的衣服了。

预计武汉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0℃,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2℃,偏东风2到3级,后晚到大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最高气温19℃, 最低气温12℃,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级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