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眼睛看不清?粗心女子右眼里竟粘着三枚隐形眼镜
2017-11-07 21:00: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1月7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 裴霓裳 李晓萌)上周,家住徐东的冷女士因为眼部不适去医院就医,没想到医生竟从她的右眼里面取出了3枚隐形眼镜,而她本人却对此事一无所知。

今年42岁的冷女士有着400度的近视,平日里,她都喜欢戴着隐形眼镜出门。后来听人说日抛隐形眼镜更好,她就直接买了好几盒,出门就戴。上周末,休息在家的冷女士换上了几天没戴的框架眼镜,却发现右眼怎么都看不清了,几经折腾,冷女士还是决定去医院看看。

通过初步检查,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眼科副主任医师判断冷女士眼内有异物,建议其进行眼前段照相检查。结果原是有三枚隐形眼镜附着在冷女士的右眼角膜上。“我还以为它自己掉了呢,”知道结果的冷女士大吃一惊。沈蕾主任为冷女士取出了三片隐形眼镜,其中两片已经粘连在了一起,另外一片也已破损,给她的角膜造成了片状损伤。

沈蕾主任介绍,因为隐形眼镜带有度数,再戴上框架眼镜,相当于戴上了两幅400度的近视眼镜,冷女士自然看不清。庆幸的是,冷女士发现的早,如果隐形眼镜长期残留在眼内,后果将不堪设想,严重时可造成角膜溃疡或穿孔,造成视力损伤。

沈蕾主任提醒,戴隐形眼镜一定要注意及时取下,一旦找不到隐形眼镜,不要自认为丢了,要仔细检查隐形眼镜是否“迷失”在了眼睛里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